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强化《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学习 提高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11-15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遵照省行关于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加强《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问答》的学习,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细化学习计划和条款,切实抓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员工强化制度观念,提高全行制度执行力。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该行及时召开动员会,宣讲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目的和和意义,使员工充分了解学习贯彻活动的要求,了解《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内容,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督导全体员工自觉、主动、积极地参加学习,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增强依法合规,提高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加强培训教育,强化制度观念。组织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各单位利用班前班会、例会、周会等,按计划进行宣讲,组织员工业余时间集中学习,要求员工全面、系统地学习《处理规定》,做到全员了解和掌握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结合岗位实际,对典型案例和风险事件进行通报,进行分析讨论,杜绝发生类似风险事件,进一步强化员工制度观念。

         三、强化重要条款学习,提高学习效果。该行对涉及员工易违和高违,以及易忽视的条款,分段打印条款内容,组织员工学习,并签名。对屡查屡犯,以及十大违规行为的相关处理等重要条款进行重点讲评。同时下发测试试卷,组织员工做题,加深印象,提高学习效果。

        四、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支行管理人员一方面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加强非现场检查,通过定期调看录像,排查掌握员工落实制度情况。对有章不循,违章操作的员工,严格对照《处理规定》自我反省,进一步强化员工流程至上,遵章守规。倡导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规章制度和法律为准绳,廉洁从业,遵守党纪行规,珍惜职业生涯。

来源:工行江西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