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楞严支行召开行长办公会议 贯彻落实市行年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10月8日,楞严支行召开行长办公会议,进一步学习和解读张行长在市行年中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位分管行长的专业工作部署,结合支行上半年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面临的形势任务,就贯彻落实市行年中会议精神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下半年支行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增存、增收为经营主线,以扩户为营销抓手,以网点转型为内生动力,以风险管控为发展保障,以队伍建设为智力支持,抓基础,调结构,争份额,创效益,实现各项工作持续、快速、有效发展。具体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面向市场抓存款,确保各项存款稳定增长。支行明确,“激情仲夏”的存款计划不减,政策措施不变,未完成计划,除取消网点及负责人评先资格外,还要扣发网点负责人一定比例效益工资。工作中要以理财产品、第三方存管、代发工资、借记卡业务为依托,锁定中高端客户,实现客户资金的体内循环和及时回流;加大对财政等优质客户的维护和服务力度,实行“名单制”管理,提升其贡献度。

二是深入推进“扩户”工程,提升优质客户数量。把个人贵宾客户作为维护和拓展的切入点,以组合产品为依托,通过挖掘存量客户,扩大潜力客户规模,提升贵宾客户忠诚度;深入推进对公账户营销竞赛活动,并与资产营销有机结合起来,公私联动,加强督导,严格奖惩,逐户梳理;进一步开展“扫街”行动,对网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私营业主登门拜访,掌握情况,了解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等宣传营销活动,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三是加快个贷投放进度,力争早投放、早见效。重点加强与保利、格林、龙江、佳兆业等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搞好协调配合,推进投放进度;同时扩大个人助业贷款业务的营销推介,提升影响力。

四是强化大堂营销。充分发挥大堂的主阵地作用,规范各个服务区域的引导和营销流程,加强柜台内外协调配合,营造顺畅、有序的服务营销氛围;继续开展营销标兵评选活动,在八田地支行试点的基础上,将其行之有效的做法推广至其他网点,通过典型引路,带动营销热潮的提升;严抓窗口服务管理,通过加强思想教育、组织观摩学习、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服务明星评比、严格落实奖惩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快基金定投、三方存管等弱项指标的发展速度,做强做优人民币结算、保险、信用卡、电子银行等产品,实现各项业务的均衡有效发展。

五是加快委托和自营不良资产处置,能收则收,同时确保诉讼有效。

六是强化各项基础管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以综合治理基础年和基础管理提升年为契机,以合规制度执行、案防制度落实和案件风险排查活动为抓手,加大制度执行和风险排查力度,不断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认真做好“三大集中”的各项工作,通过检查、监督、培训多项并举,切实提高支行整体运营管理水平,坚决打造“三铁”,同时要强化声誉风险控制,合规操作,避免因员工违规操作带来的声誉风险。

七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机关作风转变。加强干部履职的监督考核,提升中层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认真落实机关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着力打造“三型”机关,切实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强化业务培训,通过中层干部深入网点、优秀员工言传身教、聘请外部人员讲座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产品,培训员工营销技能,增强员工服务客户和营销客户的本领,助推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作者:楞严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