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积极开展内控优化同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健全内控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11月8日,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组织相关部门经理和业务骨干前往当地兴业银行开展内控调研座谈学习会。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由该支行行长亲自带队前往。为确保调研活动真正取得成效,防止“走马观花”,调研前期,该支行领导还专门组织召开了研讨会,认真汇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针对性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提纲,让员工都能带着问题学习交流,真正达到学有所获的目的。
 
    座谈会上,该支行行长和兴业银行丰城支行行长分别介绍了各自行的发展历史、经营情况和内控管理工作。随后,双方针对银行客户信息数据保护、资产质量管控的有效措施、业务库及集中运营方面的制度执行及外包考核方式、自助设备的巡查、不良资产责任认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有效探讨。交流座谈会在和谐、友爱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此次座谈,该支行深刻认识到行之有效的决策与全面覆盖的风险把控在业务发展中至关重要,而全面覆盖的风险把控不仅仅需要一个全行合规的企业文化、需要业务全面精通的从业人员、更需要与时俱进的硬件支撑和系统支撑。
 
    一直以来,该支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自2013年始,已连续5年开展了内控合规管理年活动,且多次被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评为“内控合规先进优胜单位”。下一步,该支行将组织人员前往中国工商银行丰城市支行进行调研,拟通过同业调研、开展内控优化动员大会以及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内控优化学习手册进行优化内控、强化防控,继续做好做优内控管理,筑牢风险防线,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熊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