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防范风险和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10

      为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和案件,工行萍乡分行结合省、市分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防范风险和案件。

 

      一、进一步强化各级管理人员一岗双责意识。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责任,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要求,多渠道、多方式落实员工排查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实现案防关口前移,确保全行业务稳健经营。

      二、落实好各级主要管理人员的排查。按照市行要求,切实做好各部门、支行主要负责人行为动态管理全面排查工作。要求市行班子成员、高级经理,以及各部门和支行主要负责人,提交《个人征信报告》给监察室核查;认真做好自查,填报《员工异常行为自查情况表》,本人签字后,交分管领导审查签字,再交监察室存档。各单位员工异常行为自查情况表,由主要负责人审查签字后留本单位备查。并将本单位员工排查报告和排查表,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交市行监察室,以明确排查责任。

      三、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一季度重点要加强员工违规担保入其涉印风险的排查,加强对公安、驻地纪委、排查对象家庭和重点客户的走访,强化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的排查;同时,要加强员工大额借贷、信用卡消费等事项的排查。各单位要充分运用《中国工商银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多办法》和省行《江西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工银赣规章[2016]2号)有关要求,渠道、多方式,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排查情况应在《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登记簿》中记载。发现员工异常行为的要及时上报,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并将其列入关注对象,落实联系人和帮扶人责任人,制定落实帮扶措施,做好转化工作。 
来源:工行江西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