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推进业务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7

     连日以来,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在三季度成功营销到贵溪城西棚户区改造及余信贵大道拆迁业务后,又积极向经济开发区的企业营销,加强与某公司黄金仓储业务合作,力推业务全面发展。

    一、实施大客户战略,确保存款快速增长。该行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重点客户的营销,特别是财政、公积金等大行业系统客户;二是加强公司有贷户存款营销,提高存贷比例;三是加强对公结算账户工作,提高工业园区企业、招商引资客户的开户率;四是加强同业存款营销,走出去开拓同业存款业务市场;五是拓展农村教师代发工资业务,增强存款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存款时点和日均数增长,确保市场份额稳定提升。目前,已争取全市农村老师5000人代发业务。依托全行5个营销小分队的积极走访,争取到全市养老保险代发。

    二、调整信贷结构,拓展优质信贷市场。为使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该行从五个方面下手:一是继续加大地方铜加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二是将“财园信贷通”“网贷通”“快易贷”业务作为小企业信贷扩户发展契机,积极部署该业务的拓展工作,积极与当地财政局、合作工业园区等单位沟通联系,落实项目合作等工作,并深入工业园区进行调研,对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进行走访和营销,筛选目标客户。累计对江西中晟金属有限公司、江西贵桂实业有限公司等户财园通客户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3260万元,累计对新客户新增财园通贷款920万元,累计对企业新办理“网贷通”贷款11076万元。

    三、创新业务渠道,促进经营效益的可持续增长。四季度是一年的关键,该行要求:一是继续开展中间业务清零工程,增加收入品种;二是提高现有信贷客户融资的议价能力;三是发展黄金代理、投资银行、各类理财以及电子银行等各类代理业务的中间业务收费项目;四是拓宽业务品种,稳步推进银行卡分期付款业务收入;五是探索国际业务等新业务发展。

    四、加强风险控制,保障经营发展稳健运行。提升内控案防管理,安全无小事,该行做到:一是加强信贷基础工作,强化信用风险控制;二是严格各项制度的落实,防范各类操作风险;三是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防控于源头;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和检查监督,保障各项业务经营的快速、健康发展。

    五、转变观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尽管目前绩效低、经营遇到发展瓶颈,该行要求员工有问题、有困难不要轻易说不,将工作真正落实,而不是流于形式,有了困难要多沟通多分析,不要轻易放弃,发展业务两条腿走路。抓住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过程中新的市场机遇,积极拓展新市场,加强业务创新。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