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结对帮扶 力拔穷根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19日,邮储银行十堰分行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深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马家院村,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脱贫致富的信息与希望。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十堰分行近20名包联责任人分成几组,分别对各自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了解贫困户们生产生活情况、近期雨水受灾情况,并帮助贫困户制定相应的脱贫计划。

    我市吹响精准扶贫号角后,作为国有金融企业,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积极投入扶贫攻坚工作中,主动要求成为十堰市总工会、接待办驻马家院村“四双”帮扶工作队的成员单位,开展入户结对扶贫。为此,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党群工作部、工会等部门组成的 “四双”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工会副主席作为工作队员,长期驻村开展工作,并把 “四双”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听汇报,每季召开联席会,半年抓督办,全年严考核。

 2014年邮储银行十堰分行与习家店镇马家院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共帮扶贫困户45户181人。银行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贫困户,认购贫困户农副产品,并帮助该村发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扩大贫困户收入渠道。2016年该村已脱贫29户116人,计划于今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近年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积极担当十堰金融扶贫工作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发放扶贫类贷款累计2769笔3.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4.8万户

2017年,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马家院村的金融扶持力度,通过成立一个专班、实现两个100%、力推三项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缺资金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马家院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来源:
作者:皇甫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