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凝聚“五力”助力三农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20
     今年,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实干创新,锐意进取,通过机制、合作、营销、服务、风控五个方面的优化及整合,实现了三农金融业务整体稳步向前发展。在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血库”和宝贵的金融资源。截至10月19日,该支行三农贷款达余额5.09亿元,列全市第1位,资产质量优良,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25亿元,服务涉农客户达余8500人次。
 
    机制引领,增强定力。当前三农发展呈现行业化、产业化、公司化、服务化新常态,该支行从理念上进行引导、机制上进行疏导、管理上进行督导,在人力、物力、考核上予以倾斜坚定优先三农发展的战略定力。通过“专职+兼职”整合资源,提高三农业务处理能力及办理时效。同时在增加三农专职化人数基础上,按照行领导+客户经理+管理人员联动,形成“后台+前台”保障机制。除人员上保障外,该支行重点突出考核机制。一方面突出业务增量考核,做到“有奖有罚,正向激励”。另一方面突出高收益产品及重点推广产品绩效考核,引导信贷人员在发展上有侧重点。
 
    合作搭台,激发活力。今年以来,该支行在不断强化与银政、银企、银协、银担、银保等平台的合作基础上,将产业、“公司+”及数据库上的开发运用作为重点工作,“以点带面”营销及批量开发,为三农金融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产业发展上,该支行结合当地汽运特色产业,开展走访经销商营销活动,重点营销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产品,实现了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突破性发展。同时,为全面掌握市场动态,了解企业信息,该支行结合三农发展需要,通过合作平台建立了6大三农数据库。即:农业龙头企业数据库、农民专业合作社数据库、汽运产业数据库、三农客户未支用数据库、三农客户流失数据库、同业产品利率数据库。托大数据库平台,及时分析,为三农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转变方式,增添动力。三农金融业务发展虽大有可为,但不走出去依然是在做无用功,该支行从三个转变强化业务营销,大大提升获客能力。即:从“等客上门”到“送贷下乡”方式转变、从“零散开发”到“批零联动”升级转变、从“自主营销”到“平台引荐”结合转变。在客户开发上基本实现了从点式个体营销升级到链式连片营销,真正实现由“坐商”到“行商”的转变。
    
    用心服务,提升能力。为突出体现三农贷款方便快捷的优势,该支行对信贷客户经理实行限时考核机制,即三农贷款受理2天内必须完成调查上报工作,确保了客户在第一时间拿到贷款。同时,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实现有效沟通,争取更多优质客户优先推荐权,该支行与对应的农口部门建立微信交流群,建立有效日常沟通机制,实现了三农业务相关工作能及时落实到位。
 
    防控到位,举措得力。在抓三农业务发展同时,也将风险管理工作摆在第一位,推动三农金融业务发展“行稳致远”。业务办理过程中,该支行严把风险源头关、客户准入关、贷后控制关,将风险关口前移,防控措施到位。日常工作中,该支行严格要求信贷人员在业务操作中把握重点、坚守原则,倡导“八不准”、“十条禁令”等阳光信贷原则,确保三农业务稳定发展。                 
作者: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