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六抓实”扎实推动电子银行业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9

工行萍乡分行六项措施加强业务管理,消除潜在风险隐患,保持电子银行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一、强化电子银行业务办理的“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坚持做好客户联网核查,身份识别工作与客户业务风险教育提示,明确并细化电子密码器交接发放的管理细则步骤流程与合规操作要求规定。

二、实行企业网银集中注册操作,加强专业审核控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从源头上规范电子银行的操作规程,明确规范企业网银注册变更业务受理要求与审核的基本规定,降低电子银行内部业务处理过程潜在风险。

三、加强支行尽职调查工作要求,严格核实单位法人或财务负责人办理业务意愿及委托办理方人员真实性的情况,做到双人核对预留印鉴,坚持双人发放交接U盾证书操作。

四、做好电子银行反洗钱内部协查工作,对于可疑交易,及时下发相关支行业务风险提示,督促支行按照反洗钱规定进行处理。

五、按照总省行要求和市行内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参与和组织开展电子银行专业相关的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检查,配合内控部门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清雷排险”综合整治活动,边检查边辅导,消除电子银行潜在的风险隐患。

六、加强对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通过与员工交流谈心方式,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情况,纠正员工的偏激认识,防止员工异常行为的发生。严格执行办公电脑下载文件、涉密文档加密管理的规定,开展涉密文档的检查并进行督促整改。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