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三强化”构建档案信息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17-10-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档案信息化建设以档案信息资源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快档案信息管理体系、档案信息安全、和档案信息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健全档案信息化管理机构和工作制度。明确档案信息化工作职责、任务目标,配备专人负责档案信息资源的管理。

  二是强化建立档案信息安全体系和减灾防灾体系。建立和完善档案信息安全制度、档案数据安全备份、加强档案库房标准化建设等,构建档案信息安全体系。

  三是强化建立档案信息人才队伍体系。积极组织档案人员参加总省行及档案局组织的各类培训,并根据业务发展情况适时组织辖内档案人员进行灵活多样的学习,同时利用网讯平台,开展《档案法》及档案知识的学习及宣传,培养造就一支责任意识强、掌握专业技能胜任本职工作的档案队伍。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