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济南天桥支行及早安排部署四季度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1

              工行济南天桥支行从本行实际出发,及早动手安排部署四季度案件防范工作,全面梳理和查找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

    为提高业务运行质量,该行对网点发生的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及时进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其原因,落实责任,迅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加大管理力度,采取随时跟进查看、监督、检查等方式,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为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该行对前期指标完成情况与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各部室、网点以PPT的形式分析汇报存量客户、目标客户指标完成现状及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行领导动员大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全面完成营业部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该行对案件防范及业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注意从源头上防范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员工的制度观念,如果一个点连续不断地出现问题,就要深刻反思原因所在;二是对问题发生较多员工的进行重点关注,要让员工清楚“偶然的发生有必然的存在”,规范操作流程,培养员工良好的操作习惯;三是要求网点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业务操作流程,使柜员能够熟练掌握每项业务操作流程,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解决执行制度不认真和屡查屡犯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四是加强信贷业务管理,尤其要加强贷前管理,严格审查客户资料,认真判断融资业务的可行性,如果出现问题不能回避,必须积极面对现实,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来源:原创
作者:苗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