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拓宽“产业+金融”新路子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9-30

 

拓宽“产业+金融”新路子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代表全市金融机构乐平产业+金融扶贫贷款签字仪式上发言

9月21日下午,乐平市首批“产业+金融”扶贫贷款签字仪式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乐平市市长助理,市人民银行行长孙景煌主持,乐平市委副书记刘圣卿见证签约。市扶贫办主任、市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融兴银行行长和各乡镇扶贫办以及企业代表、贫困户代表等出席签字仪式。

市委副书记刘圣卿指出:“产业+金融”是乐平市主要扶贫政策之一,利扶贫、利创业、利发展,银行、企业、贫困户、政府各有获益。当前,“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一个线上线下齐推进,专业、行业、社会共一体的扶贫格局即将形成,希望各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加入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更快地加入扶贫行列,更多地对接贫困人口,推动乐平市脱贫攻坚工作更快发展。

会上,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作为唯一一个金融机构代表受邀在大会上发言,该行负责人指出: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成立九年多来,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战略部署、工作要求,结合支行定位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年来,支行将信贷规模主要投向三农、小微和社区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已向三农、小微、民生领域累计发放贷款1.1万笔,金额27亿元,资金扶持涉及全市14个乡(镇)2个街道。截至2017年8月末,全行涉农贷款累计放款17亿元,结余2.7亿元,切实履行了支持“三农”、服务小微的社会承诺,成为了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推助器”。

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金融扶贫工作,邮储银行负责人提出:一是激励引导,增添扶贫资金活力;二是政银合作,扩大扶贫工作成果;三是因地制宜,推广扶贫专属产品;四是阳光信贷,树良好社会形象。并以当前三农事业部乐平市营业部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精准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乐平市贫困人口持续增收不断作出贡献。

仪式上,通报了当前乐平市“产业+金融”扶贫贷款进展情况,各企业代表、乡镇代表分别发言。邮储银行、融兴村镇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与展翔农业、思红峰业、惠民食用菌有限公司、茂林生态、石沫湖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辉合作社、金盛合作社、绿乐食品等企业签约。(曹雄)

作者:曹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