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18期信用卡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9-29

  近日,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18期的信用卡不良贷款,金额2.75万元

    据了解,该行通过多项举措收回该笔贷款。一是强化监督考核,提高催收积极性。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的清收领导小组,提高全员的重视程度。二是明确催收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对逾期的客户首先安排专门的人员进行电话催收,如果无效则立即上门催收。通过对客户及家属施加压力,使客户还款意愿更加强烈。三是详细了解客户,提高催收实效。要求催收人员无论金额大小、期限长短必须全部催收一遍,催收情况必须要实事求是地填写,与电话录音、签署的催告函、上门拍照等的时间、内容相符。四是借助司法力量,提高催收力度。对于一些还款意愿不强的持卡人,可以采取司法措施催收。主要有向法院起诉和向经侦报案两种方式。对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弱些的客户,在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便会主动进行信用卡还款。

    此次成功催收行动完成了该行提升了信用卡资产质量、强化风险管控预期目标,更为今后的逾期催收行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