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14日上午,乐平市扶贫办、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接渡镇扶贫站及某企业单位负责人一行来到接渡镇杨子安村的红卡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签订了首笔“产业+金融+分红”扶贫贷款协议。按照协议规定,由乐平邮储银行授信某企业金额95万元,企业按每个“红卡户”5万元贷款与19个“红卡户”结对,每年分别支付3750元给19户“红卡户”作为分红,改善该村“红卡户”生活水平。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加强金融供给,完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扶贫领导小组,积极与扶贫办、人民银行、财政局对接“产业+金融”扶贫贷款相关政策。此次签订的首笔“产业+金融+分红”扶贫贷款协议按照“能人领办、政府贴息、银行贷款、保利分红”要求,邮储银行对授信企业按照每带动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5万元基准利率贷款,贷款企业与扶贫办、邮储银行、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保利分红协议书,按贷款额7.5%的保利分红金额经一卡通支付给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扶贫方式既能给每个“红卡户”每年增加3750元收入,保证“红卡户”稳定脱贫,还能带动一批有实力、信誉好、有良知的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推动社会力量扶贫,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据悉,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成立九年多来,紧紧围绕省、市分行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战略部署、工作要求,结合支行定位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年来,该行将信贷规模主要投向三农、小微和社区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已向三农、小微、民生领域发放贷款17.28亿元,资金扶持涉及全市14个乡(镇)2个街道。贷款发放量逐年增加,由2008年的0.27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3.28亿元。截止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累计放款2.93亿元,结余达1.34亿元,切实履行了支持“三农”、服务小微的社会承诺,成为了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推助器”。(曹雄)

作者:曹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