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开展学费代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密切银校合作关系,做好服务渠道优势宣传,近日峡江县支行开展了代收学费工作,深入辖内各学校代收学费,有效缓解学校的收款压力。

为确保此次代收学费工作顺利进行,峡江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增加人员调度和设备投入,准备好所需的点钞机、扎把机、计算器、水笔等工具,制定精准化、可行性强的代收方案,针对缴费学生众多,所收学费零钱杂乱,清点任务量大等实际情况,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代收工作小组,安排数名大堂经理在网点分区域引导客户,维持大厅秩序,确保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整体联动,最大限度地满足校方、学生和家长需求,保证代收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圆满地完成学费代收工作。同时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充当好金融知识的宣传者和引路人,利用收费过程中的空档时间,向老师、家长和学生宣贯普及金融常识,重点就洗钱、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电信诈骗等违反犯罪活动作详实揭露,提高师生、家长等群体的防骗意识。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共代收学费500余万元,代收费人数1300余人。通过上门代收学费服务工作,减轻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保证了学校资金的安全,同时该行凭借高效率、零差错、高质量服务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便捷,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代收学费管理模式,进一步打造银校合作的新平台,赢得了学校师生的肯定和赞许。同时帮助广大学生家长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防骗要领,较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合力并进,充分展示了该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