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涉污行业企业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7-09-15

 

       随着全国治理环境污染措施力度加强,为及时防范因环保问题导致贷款违约,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引发的信贷损失和不利影响。近期,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了涉污企业行业风险排查。
     
      赣州市分行高度重视此次风险排查工作,制定了相关的排查方案,由风险管理部牵头,三农金融事业部、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配合,指定了专人负责排查。各级机构通力合作,及时沟通,积极配合,对截至2017年8月31日所有存量涉及环保风险客户梳理排查。通过与地方环保部门联系、组织对地方环保部门进行拜访,查询环保部网站公开信息、查找环保执法相关网络新闻等方式,了解本地环保政策、环保检查计划、检查重点以及涉污企业名录。经过排查,我行涉污行业的企业目前均生产经营正常,环评达标,环评手续齐全,均未列入政府环保执法名单。
 
     此次排查也是切实践行我行的绿色信贷政策,今后要严把绿色信贷准入关,对新增贷款实施绿色信贷客户准入分类制度,加大高污染、高风险行业的退出机制。
来源:
作者:李灵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