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保定银监分局有关要求,9月6日工行保定分行本部组织办公室、个人金融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小企业经营中心、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不良资产处置团队等相关部门在保定分行门前开展了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宣传展台,宣传人员统一服装、肩披绶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方法,宣传银监会“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监管规定,揭示违法违规借贷相关风险,剖析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等。专门制作“漫话双录”宣传手册,同时发放小企业贷款、银行卡、银行理财等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100余人次。
 
    各支行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银监会“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监管规定内容,大堂经理随时讲解宣传材料内容,及时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提升宣传效果。本次活动保定分行参与网点数量99个,参与员工人数4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4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推动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充分展示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工行声誉,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