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建平支行狠抓金库管理,确保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04

     近期,农行建平支行通过“严管理、学制度、抓流程、重排查”等措施不断提高金库管理质量,为全行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岗位责任。支行党委与金库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签订了责任状,并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办法,对岗位职责进行再明确。

    二是定期开展业务检查与不定期进行突击抽查。通过现场查阅系统操作日志、非现场调阅监控录像等方式对金库管理中的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并责成相关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是支行定期组织金库人员学习各类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及涉库案例,时刻紧绷安全弦。

    四是随时注意掌控管库人员的日常表现及思想动态,不断加强对库管人员的思想教育。

五是加强库存限额管理。针对辖内营业机构多、距人行路途远、现金用量大的现状,支行指定专人负责现金调度,尽可能压缩库存,消除因库存过大而带来的任何隐患。

来源:
作者:张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