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突出重点认真开展行为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工行咸阳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现金业务安全会议精神,依据陕西分行行为排查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在全行深入开展现异常行为专项排此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和实施,圆满完成各项排查任务,取得良好效果。

 一、精心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制定专项排查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排查任务分工表,落实相关部门的责任,同时制定自查承诺表,所有现金岗位人员对照异常行为开展自查并进行承诺。同时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好本次排查工作,注意排查过程中的资料收集工作,做到边查边改,完善管理,切实堵塞漏洞。

二、认真开展排查,确保排查质量。运管部按照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对全行的现金实物安全管理情况、关键岗位人员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彻底排查。为确保排查成效,成立主管行长任组长、部门经理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分别从“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及其他”四个方面入手,对照员工异常行为的53种表现开展排查。

  三、以风险为导向,紧扣检查内容在检查排查过程中,分别从“机构、设备、人员”等方面,抓住关键风险环节、突出检检重点,采取现场检查、静态检查与动态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通过开展排查工作,网点全员业务风险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履职人员责任心得到进一步提高,网点各项制度得到更好地贯彻执行,从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风险防控体系。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