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30

 长期以来,邮储银井冈山支行始终秉承“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积极拓展农村金融业务,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为区域农村经济建设助力。

    据了解,针对农业资金需求具有明显的季节周期性特征,井冈山支行对区域内种养殖业集中的乡村,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了区域产业经济的特色和淡旺季特征,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台、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农民群众普及国家扶贫政策、邮储银行贷款优惠政策、理财等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积极与村委会沟通,设立了信贷服务咨询点,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并优化贷款流程,让农户在自己家门口就可顺利办完贷款,为农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致力政银合作平台的搭建,与劳动就业合作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与农工部合作惠农信贷通贷款、与扶贫办合作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定向扶持贫困户、返乡农民工等贫困弱势群体。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了对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创新了与政府合作服务涉农企业的模式,致力于解决涉农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