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贷款410亿元力助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8

      近年来,建行湖南省长沙铁银支行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和客户的金融需求,突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主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把控好风险防控和创新驱动,在保持传统信贷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型融资业务,发挥了国有银行的金融保障作用,先后发放贷款410亿元,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支行以地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柱,以实体经济巩固对公信贷的优势,积极主动,拉动公司业务发展。深入开展“增户、增存、增贷、增效”四增活动。一是以系统性、行业性大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抢抓基础建设领域机遇,深挖掘大行业大系统大企业领域的潜力。重点加大对高速公路、沪昆铁路等全行性重大项目的贷款投放力度。今年1-7月重点投放的行业有高速公路、铁路、建筑业。其中对中铁五局投放12.3亿元,银企合作关系达到新的高度。二是拓展小微企业新增长点。把做好“小微快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抓住国家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这一历史机遇。截至今年7月底,小企业授信客户数223户,其中6月上线的小微快贷业务新增授信客户数135户,新增授信金额6032万元。三是优化房地产开发贷款客户结构,住房金融业务健康发展。截至7月31日,房地产公司贷款余额为11.01亿元,累计新发放开发贷59500万元
        以民生工程为依托,抓住消费变革重大机遇 加快个贷发展。 积极开展业务创新,访调查企业、客户,进行市场细分,分别根据风险状况、市场特点、经营状况采取区别对待,择优扶持措施。一是转变观念。及时关注市场变化,把过往主要依赖于住房按揭贷款这“一驾马车”来促进业务增长,转变为以住房按揭贷款、二手房贷款、快贷为重点的消费贷款这“三驾马车”同时发力,共同拉动个贷业务的快速发展。二是找准二手房营销目标,明确抓手。深化与已开展业务的中环地产、新环境地产、链家、搜房网等中介合作关系的同时,不放松对零散二手房贷款业务客户的营销,通过上门服务、限时服务等方式提升客户满意度。1-7月累计投放二手房贷款891笔,金额45574万元。三是大力营销快贷。以培训、精准目标客户筛选等方式指导网点大力营销代发工资快贷,促进消费类贷款上新台阶。截至7月底发放快贷10767笔;额度17078万元。
        以信用卡业务为抓手,常抓细助力增效增收。支行成立专门的分期中心和电卡业务精英团队。加强网点转型和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加大柜面人员培训,促进了柜面人员服务意识和能力提高,提升了网点服务形象和质量,增强了营业网点的硬实力。同时,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客户经理队伍,通过培训和考试上岗,增强客户经理的硬实力。信用卡业务采用集中经营策略,加大对汽车经销商维护、拓展力度,健康的发展装修分期,并结合政策大力营销分期新产品如分期通、车位分期、留学分期等。通过精英引领,榜样带动的模式,确保网点行长、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柜员都我知我会我应用,形成了全员营销信用卡业务的良好氛围。到今年7月底,支行分期交易总额37699万元,较去年同期新增10476万元,同比新增38.48%。  
  加强风险控制,严控信贷风险。通过加大授信培训力度,强化审批流程管理,以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促业务发展。在贷款清收方面,该行认真分析贷款形成原因分析,采取“区别对待,一户一策”,实行名单制管理,督促各支行制定了清收措施,明确支行一把手在贷款清收的责任和任务,并按月对清收及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并采取上门催收、亲情催收和司法催收三种结合的方式催收贷款,有效控制贷款质量。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何坚雄 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