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召开“十条禁令”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4

    为有效遏制有重大危害的“高频高损”违规行为,保证员工合规操作,保障企业资金安全,8月23日晚,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辖内邮银双方全体人员开展进一步加强“十条禁令”宣贯会议。

 
    该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从禁令出台的背景、禁令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条款、违反禁令的处理流程三个方面进行切入,带领参会人员重新研读“十条禁令”,对“十条禁令”的各项内容进行再次宣贯。
 
    此次宣贯会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警示作用。会议最后,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作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宣贯执行“十条禁令”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先是客观分析进一步宣贯“十条禁令”的三个原因。他指出:为防范违规引发案件,必须要加强合规建设,“十条禁令”作为一项制度出台,是加强合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解决违规问题,必须要制定基本要求,禁令总结了经营管理中存在重大危害的“高频高损”违规行为,是根治屡查屡犯这个顽疾的重要举措,是对员工行为的一项基本要求;为适应外部监管形势,必须要引起重视,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严监管、控风险的时期,在外部监管更加严格、监管处罚更加严厉的案防管理新要求下,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内控合规建设,防案件、保平安显得至关重要。基于这些考虑,必须要架设“高压线”,严格规范员工行为。
    
    其次是全面剖析执行“十条禁令”要做的三项内容。要充分认识禁令涉及员工利益,要通过学习提高合规意识,要有坚决执行禁令的决心,提高宣传、防范、检查“十条禁令”的执行力度。
 
    最后是严格确保“十条禁令”执行到位的重要措施。从“五严抓五确保”入手,要求必须从合规建设、员工行为、防控风险、严肃问责等方面确保“十条禁令”执行到位。张国干行长还要求要组织进行“十条禁令”的闭卷考试,确保所有从业人员对禁令内容熟知到位,严格遵守,绝不触碰“高压线”。
                    
    “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讲话最后,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号召大家以“十条禁令”贯彻落实为抓手,形成全员知“规”、守“规”、行“规”的良好局面,切实推进合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该市分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作者:欧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