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党支部“三个深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17-08-14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水平,树立一个清清爽爽的创事干业工作环境,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与管理,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八项规定》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廉洁教育方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以“三个深入”稳步推进。

    深入理想信念的重塑,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该支部高度重视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全面梳理廉洁自律有关制度及规定,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会议,围绕“清风邮储”主题教育活动,由点到面、循序渐进将廉洁文化学深、学透、学实,打消“得过且过”、“侥幸”心理,让清廉思想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同时,通过“学习+考试”模式测验大家学习理论水平程度,对成绩好的要给予表扬,对考试落后的要制定后续跟踪学习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深入实际贯彻廉洁自律,筑牢“防腐堤”,做到警钟长鸣。一是在建党96周年之际,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山清贫园参观学习。实地参观方志敏纪念馆,感受其清贫与爱国主义情怀,站在显目的“清贫”碑前,重读《可爱的中国》,缅怀革命先烈,激荡无私奉献崇高理想,淬炼艰苦奋斗朴素精神。二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例如播放《蝇贪之害》(江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单位2016年11月联合拍摄)及欢镜听《我为死囚写遗书》采访视频,以发生在身边的“小官巨贪”、漠视法律的犯罪案例,深刻震撼广大党员干部心灵,约束其日常行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莫以为贪污腐败遥遥无际,从而放松理想信念,一步步滑入犯罪深渊。在当前发展环境下,更要树立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将思想与行动落实到业务发展中去,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强化监督,做到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不愿贪。一方面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邮箱及电话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报方式,扩大群众监督力度;另一方面加大检查力度,针对腐败易发项目及环节,加大检查频次,引入“阳光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深入开展“清风邮储”主题教育活动案例讨论。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如何防止违规行为发生,如何做到“举一反三”,如何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从而主动防御等等,这是值得广大党员干部思考与讨论的。为此,该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案例讨论方案,确定了讨论主题,明确了廉洁自律总基调,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麻雀式解剖”,探究根源,防微杜渐。同时,让大家撰写心得体会,畅所欲言,并在下一次的讨论会上分享与交流,达到“互学互帮互进”良好效果。

廉洁自律,永无止境。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支部将继续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培训效果,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有关廉洁教育方面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片冰心在邮储”。(范全东)

来源: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
作者:范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