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全力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有效提高网点授权业务操作的规范性和合规性,提升柜员远程授权通过率,工行朔州振华支行结合网点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远程授权专项治理活动,全力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远程授权质量。该行充分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对事权划分操作指引的重难点内容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对典型业务案例分析、管理建议及对策、易出错、拒绝频率较高的交易业务进行重点剖析,规范柜员业务影像拍摄等,达到规范操作动作,稳步提升远程授权质效。同时,针对部分拒绝率较高的柜员,采取“一带一”结对帮扶模式,真正消化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成效。
  深化业务分析,加强柜员责任意识。要求柜员在提交审核之前,按照“清晰、完整”的要求再次检查影像资料,做好多余影像删减、完整上传等操作,严格依据客户提供的凭证要素进行系统录入,确保操作合规;同时,该行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记录当天远程授权业务的拒绝情况,并注明拒绝原因。通过不定期开展远程授权业务分析工作,重点对影像资料上传和凭证要素录入等薄弱环节进行整治。
  加强履职管理,减少风险事件发生。该行要求网点现场管理人员根据日常风险管理、规章制度等要求,切实履行事中再审核的职责,现场授权前询问业务具体内容,确保柜员操作的合规有效,有效提升远程授权业务处理质量和管理效果,避免风险事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