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送金融知识进老干部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7月27日下午,冒着高温天气,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当地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为老年人送关爱,送上丰富的“金融大餐”。
 
    该支行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从六类特殊群里中选择老年人群体开展宣传活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每天都有不少退休老干部参加文体活动,该支行志愿者通过分发《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手册》、咨询讲解、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重点向老人介绍了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就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取款免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宣传,明晰了利害关系。此外,为便于老年人理解,还结合身边案例,教授老年人辨别假币、防范金融诈骗小妙招,提高了老人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账户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成效良好,共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为30余人提供咨询解答,不少老人表示,子女经常不在身边,自己对金融方面也不是很了解,就怕什么时候上当受骗了,还不知道怎么办,此类活动对维护自己的资金安全有很大帮助。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恋恋不舍的送走志愿者,该支行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还将继续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去,通过实际行动去关爱社会更多弱势群体。
作者: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