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分行坚定信心力争打好储蓄存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7-07-31

     工行忻州分行以做优客户、做大资产、做强存款为三大抓手,对内协同私私联动、对外合作公私联动,成立远维客服团队,组建外拓营销团队,抢占市场挖转客户,跟踪客户服务维护,力争打好储蓄存款持久战,取得在同业领军、系统领先的位次。

    
  一是紧紧围绕“储蓄存款同业第一”的核心工作目标,将稳存增存作为业务发展的首要任务和一项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实现“同业第一”目标。
    
  二是培育储蓄存款经营意识,要懂产品、会算账、能议价,以活期存款的1天通知存款作为各项零售产品中最盈利的品种,尽量引导高净值老客户存入低存期存款,提高活期存款占比,控制上浮存款规模和比例,提高储蓄存款的贡献度。
    
  三是继续深化“网格化细分、区域化管理、责任制考核”管理模式的应用,严密关注同业动态,加强对辖内重点客户和大额资金的跟踪监测,及时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真正落实“盯客户、盯市场、盯网点、盯同业”,确保实现储蓄存款同业第一。
    
  四是运用好节节高、薪金溢、存管通等存款创新产品的优势,用足用好大额存单资源。将期限长成本高的两年、三年期大额存单稀缺资源用于营销新客户和新资金,作为维护高端客户、优化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作为竞争他行客户和资金的利器,带动储蓄存款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五是建立督导问责机制,对储蓄存款同业排名后两位的支行按月采取下发督导函、重点帮扶、专题汇报等措施;对储蓄存款同业排名后两位的支行按季由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向大零售委员会进行专题汇报,加大压力传导,推动储蓄存款业务的稳步增长。      
    
  六是做好代发工资重点存量单位的“两个进场”(即进场高层对接,由我行维护主负责人与客户高管面见洽谈;进场金融服务宣讲,由我行专业人员为单位员工做金融服务及产品的宣讲体验)专项营销维护活动进行统计考核。
 
  七是将金融资产20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及财富客户作为客户经营的核心,根据区域内客户规模、区域经济特点,深入挖掘,精耕细作,加大增值服务推广力度,提高中高端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