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河北衡水景县支行“手机银行突击战”经验

发布时间:2017-07-31

永不言退,我们是最好的团队

——景县支行“手机银行突击战”经验分享

为推进移动优先战略全面实施,落实总行打好手机银行歼灭战要求,景县支行营业室全体员工在都已成为手机银行活跃用户的前提下针对手机银行的签约激活业务展开了规模空前的营销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为六月份以来全区唯一一家达到分行任务指标的县域营业网点,并且在全地区位列前三,我们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网点负责人——加强宣传,加大激励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通过横幅、LED显示等方式将我行手机银行的宣传标语置于网点显著位置,全体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手机银行知识普及,多角度多层进行面宣传。

在考核体系上突出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指标,将手机银行活跃客户增长纳入网点及个人的考核,提升员工营销积极性。

(二)营销主管——代工单位等集体激活

积极联系我行代工单位、学校、工厂、助农点等目标客户,组织外出营销团队开展户外营销工作。携带E动终端设备现场签约、专业下载激活并教会客户日常使用。同时签约龙支付、快贷、信用卡、速盈等联动产品。

(三)产品销售经理——签约激活,好礼相送

分行在此次手机银行突击战中增加了人财物各类资源配置,对符合活动规定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小礼品、纪念品等,激励新签约客户尽快成为活跃客户的同时也为我行起到宣传作用。

(四)客户经理——理财与信用卡联动营销

已有卡客户(包含网络申请成功前来面签的客户)办理信用卡相关业务时介绍开通手机银行,可免费随时掌握卡片账务信息;对于有意愿办理建行信用卡但又暂未达到系统推荐标准的客户(以年轻客户群为主)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申请,审批快捷门槛较低且免面签,客户体验度较高。

对于理财客户,无论是封闭式还是开放式理财,在手机银行上均可进行查询、购买以及赎回操作,客户可随时掌握投资状况,方便在家操作免去时间的花费与路途奔波。

(五)柜员——员工渠道商机推荐

对前来柜面办业务的每一位客户进行筛选,系统提示属于手机银行潜在营销客户的由经办柜员或大堂经理进行面对面营销,引导客户签约手机银行并且激活使用,体验龙支付一分购等。

(六)大堂经理——转账契机与新开卡产品覆盖

大厅人机协同人员对前来办理转账汇款的客户进行指导时,适时宣传手机银行业务,手机银行转账完全免费且实时,也可将我行手机银行与他行对比介绍,突出我行优势,例如转账汇款没有日限额5万元,操作便捷无需再往手机上插外接设备等。

对于前来网点办卡的客户,在解释清楚的前提下尽量全部开通手机银行业务,保证产品覆盖度的同时提升手机银行签约量。我行手机银行从签约、激活到使用全过程免费,并且有电子银行外包服务人员专职全程负责,同时引领客户体验龙支付一分购、二维码无卡取款、特约商户随机减等,客户体验度较高。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营销过程中各个岗位都在协同作战,将联动营销的理念化为实际行动,从而确保将手机银行的优势精准传达给每一位客户。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景县营业室将更加努力,弥补业务短板,进一步提高现有成绩,为衡水分行的发展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景县支行 韩飞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