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7-07-25

 

近日,根据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的“清风邮储”教育系列活动部署,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结合县支行每季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在县支行二楼会议室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
《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的是邮政系统内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刘明尧、孙健违法违纪案件。该案件较为典型,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近年来查处的第一个大案,也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移送司法机关首个案件。涉案人员的行为不但违反了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而且构成了违法犯罪。在警示教育片中,刘明尧自我检讨、深刻反思,留下了悔恨和愧疚的泪水。刘明尧身陷囹圄对自由的渴望让人唏嘘;因为贪欲,刘明尧漠视法纪铤而走险,最后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让人扼腕。
       据悉,该县支行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理论知识、观看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强化学习、警钟长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地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推进县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以真实的反面案例直观地展示了因为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腐化堕落,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从身居高位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也充分地表明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反腐、治腐的坚强决心和信心。该县支行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从中深受启发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紧绷纪律之弦,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身上肩负的责任,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不越雷池半步。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县支行
作者:肖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