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4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营业网点防范电信诈骗的客户宣传工作,有效遏制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状态,工行朔州牡丹支行按照省市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此宣传活动中,该行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提示语、多媒体发布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工商银行温馨提示:8个凡是,都是诈骗”)等多种形式,向员工和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方法,警示公众严防电信诈骗。通过大堂经理、大堂保安及柜员宣传告知,引导客户对于陌生电话、短信描述的中奖等信息不要轻信。

同时,积极做好服务现场防诈骗工作,要求柜台内外柜员在办理汇款、同城交换、开立银行卡、申办与变更网上银行WAP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等关键风险环节做到“四个到位”——客户风险识别到位、善意提醒到位、风险揭示到位、合规操作到位;严控自助区服务关,要求在上班期间,人员不间断,发现可疑情况等立即制止,做到宁可“得罪客户”而不“放任客户”。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了公众自觉抵制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创建“最安全银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