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多措并施遏制“屡查屡犯”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7-07-24

 近日,工行朔州牡丹支行为切实解决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屡查屡犯”问题,有效压降因员工“屡查屡犯”行为引发的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该行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的监督整改职能,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质量,增强员工的风险防范和合规操作意识,坚决遏制“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一是强化管理层风险防控的意识,明确压降风险事件职责;二是广泛宣传、学习、发动,使全员清醒认识各类风险事件隐含的风险危害和案件隐患,努力营造全行管控风险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风险事件专项治理。针对本行风险事件频发的重点业务和重点环节,开展电子银行业务、错帐冲正及反交易、柜员自办业务及违规代客办理业务或代客保管重要物品等多项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治理,保证风险事件压降目标的实现。

三、加强事中履职和事后实行责任追究。一是规范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行为,提高事中控制监管效能;二是对高风险网点相关责任人、高风险柜员进行问责谈话,强化违规警示震慑作用。

四、加强培训和督导。针对薄弱环节,该行营业网点组织开展相关制度的学习和培训,同时开展案例学习,从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操作流程、风险控制到员工行为规范等各个方面强化对员工的培训教育,提升全员合规操作意识和业务操作技能水平,防范各类风险事故发生。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