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分行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

发布时间:2017-07-23

 近日,工行朔州行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采取三条得力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分工。由内控合规部牵头,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办公室、监察室、安全保卫部、资产托管部、法律事务部、渠道管理部等重点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明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领导机构,明确内设各部门、辖内各机构的职责分工,形成良性工作机制。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机制。一是各级行层层落实,逐级“扎紧篱笆”。二是严格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职责落实到部门和岗位,并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将辖内各级行、各专业部门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制度、流程与系统建设同步跟进。要求各级行内控合规部门负责统筹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监测、预警、核查非法集资风险,组织开展风险排查,对我行员工涉入非法集资等行为予以通报、追责,阻断非法集资风险向我行传染。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