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切实做好岗位轮换工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7-07-14

             为响应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落实上级行关于岗位轮换的相关制度要求,防范员工长期处于同一岗位带来的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严格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岗位轮换制度》,切实做好员工“轮岗”工作。

提高岗位轮换的思想认识。该部领导高度重视员工轮岗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根据各网点大小、人员配置等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岗位轮换方案,并严密监控重要岗位员工的轮岗期限;

加强岗位轮换的沟通工作。该行根据轮岗要求及时安排未轮岗人员进行岗位轮换,并重点做好轮岗前的思想沟通工作,防止出现因轮岗而产生的对立情绪,影响正常工作。

做好轮岗后的跟踪工作。为保证岗位轮换后各项工作顺利运转,该支行对轮岗后的员工进行岗位跟踪,以确保轮岗后的员工能够及时适应新网点、新环境。

    据悉,该部通过岗位轮换工作,既促进了不同岗位员工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又对员工的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起到了良好的制约和防范作用,有效确保了该行各项业务安全健康运营。自该行成立以来实现无一起安全事故,无一起资金案件,无一起重大风险事件的“三无”目标,真正做到了“平安”银行。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