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积极行动扎实推动信贷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7

 

自省行信贷文化暨“四严”主题活动推进会结束后,工行张家口分行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史立军行长讲话精神,分析信贷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张家口信贷业务工作实际,制定措施,全面落实“四严”主题活动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信贷文化建设。

一、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明确信贷文化暨“四严”主题活动实行各级机构、部门“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市行行长为组长,分管信贷前中后台工作的副行长任副组长,信贷前、后台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贷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具体负责组织推动、督导协调和总结报告等项工作;各支行也要成立相应组织。各信贷专业部门要按照省行分工和各专业安排,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在省行活动方案框架下,结合本专业、本行特点,分析业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检查整改措施,全行上下协调联动,扎实做好信贷文化的宣传落实和“四严”主题活动工作。

    二是强化检查,从严治贷。结合“四严”主题活动中省行安排的专项检查和信贷业务排查安排,围绕“履职监督、专项治理、排查整治”等3大类核心工作,加大对政策、制度、新增融资准入、潜在风险管理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并认真开展信贷业务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省行业务检查要求,要求各支行在6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市行在7月10日前完成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时整改,严格问责,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执行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认真总结,以查促改。要求各支行、各信贷部门认真做好分析总结工作,对信贷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思想上,制度观念上,业务操作上,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提高信贷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业务学习,深化制度观念,增强对信贷文化和业务制度的敬畏感,并注重建立信贷文化建设和从严治贷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让这“24”字谨记在心、践之于行,促进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工行张家口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