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十大金融违法违规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工行萍乡分行根据总行《中国工商银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和《江西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有关要求,制定《萍乡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2017年二季度,该行将银监部门“十大金融违法违规行为”列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重点内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该行要求支行、部室(中心)一是通过核查员工个人征信,排查员工是否存在大额负债、信用卡持卡和透支情况、担保情况。二是加强对重要客户和员工家庭的走访,通过访谈重要客户、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温馨提醒客户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融资,拒绝行内员工销售非工行理财产品。走访员工家庭,加强与员工家属的感情交流,了解掌握员工八小时以外情况;提醒家属严禁员工参与经商办企业、违规代客户(含亲属)办理转账、现金、承兑等业务;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充当社会融资掮客,为民间融资牵线搭桥,介绍他人参与社会融资从中收取贿赂、提成、佣金等违规经济往来,私自收取中介机构、合作机构返佣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危及职业生涯。三是通过开展突击检查员工办公场所和非现场检查抽查录像资料,排查是否存在代客业务和飞单业务,以及其他违法规情况。四是召开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多层面、多渠道掌控员工思想情绪,排查异常行为。五是各机构要及时将日常工作排查工作记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登记簿》,以此作为尽职履责依据,切忌排查流于形式,走过场,以及自查代替排查。
来源: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