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28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

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按年度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

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着力提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等7个主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每月开展一次主题集中学习讨论。支部委员会按月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结合实际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方式。

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机构、本单位、本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的情况,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鼓励指导普通党员在支部范围内讲授党课。

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确定不同主题,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

五、邀请上级党组织对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采取批评指正等措施,进行组织处理。在学习过程中,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结束后,每位党员要向党支部上交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