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521天的233.58万元的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6-15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收回一笔逾期521天的个商不良贷款,逾期本息合计233.58万元。
 
    据悉,借款人陈某于2015年1月1日在该市分行成功申请个人商务贷款199万元,抵押物为自有,贷款期限12个月,采用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还款方式。前11个月陈某正常归还了利息,之后未正常还款且手机关机,失去联系。
 
    贷款出现逾期后,经过信贷人员的多方走访,得知借款人由于涉及高额民间借贷,已举家外逃躲避债务,无法取得联系。在自主催收无果的情况下,该市分行于2016年2月对借款人陈某提起司法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对抵押物进行了查封。由于该抵押物已被当地一家担保公司首封,且借款人下落不明,每一个诉讼环节都需公告,给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处置抵押物都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借款人失联,按正常的法律程序,即使判决已经生效,也需历经申请强制执行、评估、拍卖三个环节,完成处置至少需要花费一年左右的时间,且会产生评估费、执行费、拍卖费等多项费用。
 
    该市分行以中介机构可获取借款人委托卖房收款公证书为有利契机,化繁为简,一方面,与有首封权的担保公司协商,另一方面积极寻找意向购买人,最后经过三方的多次协商,最终实现了抵押物的快速处置变现,银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长达521天,本息合计233.58万元的欠款。
 
    一直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资产质量的管控工作,把清收不良贷款作为信贷业务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对所有逾期贷款坚持实行采取“一户一策”,逐笔落实不良贷款的催收处置人员。多次召开不良贷款回收专题会议,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个人不良贷款催收力度,对不良贷款进行“各个击破”。该市分行将于三季度继续开展不良贷款清收百日竞赛活动,鼓励先进,督促后进,营造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清收氛围。
 
    截至6月14日,全市共收回各类不良贷款1175.49万元;其中已移交不良贷款收回645.3万元;已核销不良贷款收回530.19万元。
作者:陈健军、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