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多举措加强汛期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7-06-15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安全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召开汛期安全生产会,认真研究和部署当前防洪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辖各项业务实现稳健运营。

该行通过成立由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安全工作小组,结合本地区、本单位防汛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增强辖内各支行、网点对洪涝灾害的应对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汛期安全责任事故及案件,做到组织到位、职责到位、风控到位。

同时,该行通过加强与守押公司、保安公司的联系协作,督促保安押运公司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处置,确保汛期期间各支行、网点款箱接送不发生差错以及附行式、离行式ATM自助银行被盗、被抢案件的发生。

此外,该行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检查及安全值班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一次汛期安全隐患的风险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计算机通讯线路、电力保障线路、报警线路、金库、机房、档案凭证库房、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信息系统、网点设备、自助机具的安全运行;二是做好各项防汛避险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对重点要害部位的非营业期间巡查工作,特别是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等易受灾矿区、乡镇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巡查和防控,严防因强降雨和大暴雨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三是要求各机构负责人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及时启动预案,按规定流程及时向上级行领导和主管部门报告,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