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做好档案鉴定销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

        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本着优化库存档案管理质量,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的原则,对已超保管期限的库存档案进行了鉴定。共鉴定了959份文件,经鉴定需销毁文件 953份,继续保留文件6份。鉴定工作做到了流程规范、手续完备。

  一、高度重视。档案鉴定销毁具有不可逆性,工作要求高、难度大,该行成立了鉴定销毁领导小组,指定业务精、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二、加强学习。加强培训提高档案人员鉴定技能,根据档案鉴定销毁工作的特点,组织相关部室系统地学习的总、省行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等相关文件,详细讲解档案鉴定销毁知识。通过培训,经办人员的鉴定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逐步走上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基础。

  三、制定计划。该行对库存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准确掌握各类档案中超过保管期限的档案数量和保管情况,确定完成鉴定销毁工作的时间。

  四、认真落实。该行由档案部门将已过期档案列出鉴定清单,由档案部门和档案形成部门对每份文件逐个鉴别。鉴别后,再列出销毁清单,由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分管行领导签字后由保卫和监察部门共同监销。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