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认真落实反假货币工作指引提高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06-02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振华支行根据上级行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文件精神,组织员工加强文件学习,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确保反假货币工作得到扎实开展。

  一、加强文件传达。为确保网点从业人员能够有效落实《反假货币工作指引》文件精神,该行在接收到上级行文件后,组织人员对该文件进行系统的学习,引导员工掌握金融机构应承担的工作职责,促进反假货币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加强日常防范。在工作中,经常利用晨会时间向员工讲解假币危害,明确金融从业人员反假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完善支行反假服务设施,在营业大厅配备符合标准的点验钞设备及宣传资料,有效防范假币的流入流出。
  三、加强业务培训。为有效提升本网点人员反假货币业务素质,该行在业务培训中重点讲解假币的制作手法、假币特点和识别方法,要求一线操作柜员必须取得反假币资格证书,工作中认真执行反假货币相关法律法规。
  四、加强假币收缴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履行假币收缴义务,并严格按假币收缴流程开展收缴工作,对已收缴的假币加强管理,防止再次流入货币市场,相关假币信息严格做到录入收缴系统,并定期上缴。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