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多举措强化运营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1

  为全面深入推动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主题活动开展,工行朔州牡丹支行进一步加强运营风险控制管理工作,强化检查监督,引导网点柜员规范操作行为,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审核把关履职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以高效优质的文明之风赢得客户、占领市场、提高竞争力。

  一、加强重要环节的风险控制。加大对违规操作行为的整改治理力度,明确责任。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防控治理,严控风险事件发生。 按照“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业务操作的全过程控制,实现对业务运营风险的有效管理。
  二、持续加强对柜员的业务培训,针对员工转岗多、新业务多、发展快的特点,将员工培训作为重点,结合防范案件教育,制订了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加强对业务操作规程、内控管理制度、特别是新业务、新流程的学习培训,要求网点管理人员充分利用晨会、班后会对网点柜员开展业务学习与培训,运行督导员做好现场检查与培训辅导,强化临柜人员业务受理的规范化、制度化,防范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严格操作流程,规范操作习惯。把抓规章制度的落实作为工作的重点,培养柜员良好的工作习惯,坚决杜绝一、二类风险事件的发生,重点控制反交易、虚存实取、自办业务、临时账户超期使用和柜员日终未签退等直接确认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现场负责人的履职管理。支行不断强化网点负责人的履职管理,对网点上年的运行管理工作进行讲评,总结先进网点的经验,提出网点努力的方向和管理的重点。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