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开展活力基层工会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5-27

    (王朝德 吴晓云2017年5月17日,工行湛江分行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暨工会实务培训班。会上,该行对荣获分行2016年度“活力基层工会”称号的分行本部工会、第一支行工会、第二支行工会、赤坎支行工会、霞山支行工会、徐闻支行工会等6家基层工会进行颁奖。

   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丰富职工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为全行转型发展增强新动力2016年,工行湛江分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在全行开展“活力基层工会”创建活动,纳入“职工之家”建设的范畴,同时开展年度评比,成效显著一是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充分发挥了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对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支行积极开展技术练兵活动,组织员工参加各级技能比赛,培养和涌现出一批业务技术能手,提高了员工的金融服务能力。三是关爱员工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工会以为员工办实事的方式传递组织的关爱,力所能及地解决实际问题,员工归属感有所增强。四是扩大了文体活动的参与面,分行一团六队两协会发挥其辐射作用,各支行结合自身实际选定常规运动项目每周开展活动,为有运动爱好的员工提供了平台,以普惠的方式让活动深入员工,深入到最小的基层单位工会小组(网点),人人受益,增强凝聚力。

来源:
作者:王朝德 吴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