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确保业务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右玉支行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消防工作,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培训,要求员工把握消防安全要领,牢记消防安全常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保障员工、客户生命安全,保证银行安全,确保业务安全运营。

  一是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及有关火灾的案例。组织员工按照防火应急预案,进行了防火演练,现场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日常维护,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的方法,以此确保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及灭火器材的正常使用,通过落实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按照上级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营业网点,重点要害部位的线路、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针对网点部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电线进行了及时更换;要求全行员工要做到“人走灯关、人走微机关、人走电源关、人走空调关”,以此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为保证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该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逐级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网点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部门网点的安全消防工作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不定期的安全消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