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强化履职狠抓合规经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右玉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分行关于加强内控合规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以“视制度如生命,纠违章如排雷”的合规经营,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一要紧抓“一个中心”,指导合规经营的有效开展。在风险防范工作中始终牢牢把握“贵在履职,重在方法”这一中心,严格落实合规经营承诺的有关规定,量化任务,细化职责,界定权属,强化履职,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并根据上级行的要求,对网点负责人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对工作不力,管理工作不善的负责人进行调整。

二要突出“两大重点”,增强合规经营实效性。紧紧抓住一线网点、业务经营部门和易发案环节及要害岗位这些重点。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强化对代办结算、现金管理、承兑汇票贴现、贷后管理,账户管理,票据交换、印章管理以及换岗、轮岗业务的排查。
  三要搞好“三个结合”,构建合规经营格局。一是与内控评价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内控管理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促使员工严格履行各自的内控责任。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根本上解决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积弊。二是与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员工行为排查活动,对员工的思想、行为表现、社会交往等情况的掌握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准确排查高风险重点人员,针对性地实施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