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消防安全 以查带防

发布时间:2017-05-19

 

近期为了确保支行消防安全系统保持正常状态,在南昌市分行组织下,中国邮政蓄银行北京西路支行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排查活动,以排查消防隐患,带动火灾防范处理能力,全面提高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为网点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一、以学习为基础,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是一切生产力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皆为零。在此次排查中,组织全体职工着重了解了2017年4月6日某金融机构旁餐馆发生液化器爆燃的事故为案例,鲜生的案例形象的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地点的不确定性,教育全员时刻须有防火意识,了解掌握防火技能的重要性。
       二、以排查为抓手,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通过对支行营业周边邻居建筑、营业大厅、作业间、档案间、自助操作区、楼道、办公区域等重点位置开展了消防排查,以查找、发现、分析、整改方式全面提高防范能力。在排查中能发现一些各种因素造成的消防隐患,对存在消防意识淡泊、消防措施不力、消防管理漏洞的方面,计划在时限内完成整改,坚决拒绝火灾隐患和消防管理漏洞,及时完善更新各项消防制度,同时成立消防义务志愿队伍,将消防责任全面落实到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做到消防级级有分工,事事有人管,全面开启消防安全意识理念,让消防管理基础工作常态化。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排查活动,切实为支行的安全生产运营夯实了基础。在学习中重新认识了火灾发生地点的不确定性,在排查中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基础管理规范化、消防安全技能演练经常化的必要性,在今后的消防安全管理中继续强化以查带防的工作效果,促进银行金融机构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