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积极开展“激发正能量、悦读共分享”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激发正能量、悦读共分享”朗读活动,鼓励员工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聚合正能量,激发全行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推进该行转型发展。

 

举办这次“激发正能量、悦读共分享”朗读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营造“悦读”氛围,丰富学识,共谋发展。让全员在本次悦读活动中开阔视野,提高兴趣,培养能力,增强全行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发展创新的力量。培养“悦读”习惯,阅享乐趣,提升自我。倡导“阅读、进步、提升”的思想,促进全员在本次“悦读”活动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创造,享受阅读、享受工作、享受人生。

 

本次“激发正能量、悦读共分享”朗读活动,将在全行范围内征集、评选美文朗读音频。由每位参评者自己对诗歌、散文、美文、书籍的诵读或赏析进行音频(配乐)文件录制。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古诗、散文、小说等不同体裁进行朗读音频录制,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弘扬真、善、美的正能量,具体内容要求如下:朗读者对朗读的文章或书籍的简要介绍(15秒左右);朗读者对朗读文字内容的个人感受(15-30秒左右,不做硬性要求);朗读总时长控制在200秒左右,最长不超过5分钟;朗读音频文件须以MP3格式上报;音频录制方法可参看有关资料,也可在符合上述要求的情况下,自行选择其他录制软件。

 

为把这次朗读活动举办顺利和成功,该行号召本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本次朗读活动,并要求各部室、支行网点向市行推荐最少1件参评作品,市行机关以部室、中心为单位选送参评作品,直接报送市行办公室。本次活动纳入2017年各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内容,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活动效果。

 

同时,该行成立了以分管副行长为组长,该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会、团委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统筹和负责本次朗读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