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强化支付结算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03

              随着社会的发展,指尖上的银行越来越受热捧,通过电子银行办理转账、支付、缴费等业务的人逐渐增多,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以加大自助银行机具布放为基础,着力向广大居民推介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积极推进支付体系建设。

提高电子银行使用率和替代率,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是关键。该支行一方面以扩大银行卡的覆盖面为抓手,整合征地补偿款、代发工资等项目因人施卡,推广适宜农村地区的乡情卡、易汇通卡、金晖卡等具有惠农权益的银行卡,为持卡人讲解特定卡种享有的优惠权益,提高持卡人的用卡意愿。另一方面,完善物理网点配套设施,加大自助银行的布放力度,仅今年一季度就新增了18台自助银行机;实行自助银行专人负责制,强化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机具7*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服务“不打烊”。

同时,抢抓上级行出台的手机银行免费的政策机遇,实施“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产品组合推广,在营业大厅专门设置电子银行体验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客户激活和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实时做好风险提示工作,告诉客户一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客户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让客户会用、敢用电子银行产品,全力打造物理网点与电子银行有效互补的多渠道服务平台。

接下来,该支行将继续整合农村地区网点资源,完善服务功能,努力构建更加方便快捷的农村支付体系,满足广大农民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