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工行安顺分行与您共建和谐金融

发布时间:2017-04-28

              一、个人征信查询注意事项

信用报告网上查:记住网址防假冒www.pbccrc.org.cn

怎么查询?三步、走起

1、用户注册

2、用户登录、身份验证、提交查询申请

3、次日获得信用报告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勿在公共网络查询、保存信用报告;警惕钓鱼网站。

二、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

1、请注意保管好您的用户名和密码,不要透露给他人,并注意定期更换密码。

2、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请勿点击陌生链接做到六个“一律”防止上当受骗:陌生电话打过来,只要谈到银行卡,不听不信不转账,一律挂掉别理他 无故被告中奖了,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设局诱惑您,一律挂掉莫迟疑 接到陌生的电话,自称他是公检法,或是税务+领导,一律挂掉别信他! 收到短信含链接,一律删掉别点它,木马病毒在其中,偷您密码盗刷卡。陌生短信发链接,一律不点忽略它 170开头的电话,都是虚拟运营商,除非您在用专车,一律不接防诈骗。

   三、存款知识:存款业务是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资金或货币暂时转让或存储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金融行为或活动,也是银行是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来源。存款利率是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般有活期和定期利率之分,活期存款按积数计算法计算利息,各种定期存款除特别规定外,按逐笔计算法进行计息。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是指金融机构在货币市场经营融资的利率水平,它是由市场供求来决定,包括利率决定、利率传导、利率结构和利率管理的市场化。利率市场化给银行带来存款利率上升的挑战,导致银行息差收窄,进而压缩银行利润空间。

    四、理财知识:家庭理财就是家庭财务打理,是对家庭财富进行科学的、有计划的、系统的管理和安排,以期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个人理财工具包括:理财产品、基金、债券、保险、黄金、外汇等等;理财产品不同于储蓄,我行将逐步建立并推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销售的录音录像制度。投资者要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或产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理财风险要牢记,要理性管理个人财富资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