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郑州市区联社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干部员工和社会公众养成正确的投资观,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蔓延,郑州市市区联社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采取“四项举措”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

   一、学习教育,强化警示。该联社以专题会议、学习培训等形式,引导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非法集资相关政策规定,将“制度红线”传达至每位员工,增强干部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确保员工不触红线、不越高压线。发挥“以案说法”警示教育,通过有具体影响的典型案例,提醒干部员工要警惕非法集资高息诱惑,教育干部员工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不良行为。

   二、3个发挥,强化宣传。该联社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内网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挥机构网点“点多面广”优势,通过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发挥柜员、大堂经理等主体宣传优势,利用客户办理业务之际,向客户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特点、危害,普及金融知识,从正面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投资。

   三、承诺保证,强化责任。该联社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严格按照“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认真履行“承诺保证制”,通过逐人签订《拒绝非法集资承诺书》,作出“七项承诺”,亮明具体责任,积极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不良活动。

   四、严排实查,强化防范。该联社围绕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重点业务、主要风险点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日常思想和行为动向。严格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严防信贷资金转移用途,用于非法集资。严格落实反洗钱规定,加强对异常客户和可疑交易的监控、甄别。 

来源:郑州市市区联社
作者:周志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