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加强印章管理防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进一步严格行政印章管理,防范印章使用各环节的风险,实现安全无事故,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再辖内开展了印章印章管理检查行动。

    据悉,全面掌握全行的风险情况防范与化解业务发展过程中的操作风险及道德风险,夯实合规文化,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全行业务稳健合规发展3月份,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专项检查组在抚州分行持续开展了为期22天的针对票据及公司贷款账户排查、单位账户排查、行政印章及网点印章排查、员工行为排查等四大板块风险排查活动。

    日前,根据上级行加强行政印章管理的有关规定及专项检查通报情况该市分行结合实际情况,下发了行政印章管理通知及检查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使用行政印章必须符合上级行的有关规定必须经行长或分管副行长签字认可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填写《用印审批表》必须认真填写用印登记簿等规定、必须在监控下使用印章,通过5个必须”确保行政印章使用合规。同时,该行严格印章保管,要求印章必须在固定场所的专用保险柜中存放,专人保管并密钥双人管理,实物印章只能在行内使用,严禁带出行外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