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安康分行组织全员签订内控案防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7-04-19

     安康分行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和各类案件,促进全辖各级人员履行内控案防责任,积极落实总省行内控案防工作制度规定,近期,组织签订了《2017年安康分行内控案防目标责任书》。

     一、高度重视。分行组织各支行、各部室纪检监察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责任书签订工作。纪委书记熊伟对当前新的案防形势下,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安全保卫工作做了重点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书签订工作严肃性。  

     二、突出重点。新增2017年目标责任书“责任要求”,突出总行新时期“十大禁令”和坚决遏制160项员工行为禁止事项有效落地,强化案件防控规范了信息报送和风险处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履行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

     三、创新形式。围绕省行责任书模板,结合2017年内控案防工作重点,将内部控制与案件防范目标责任书内容进行整合,为《2017年安康分行内控案防目标责任书》,避免重复签订,达到简约、高效目的。为达到网格式的管理要求,该行增加了支行与支行中层责任书模板,确保各层级责任书签订到位,做到从领导到员工人人有责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要求;

     四、严格要求。明确规定“目标责任书”不得漏签和不签;责任书条款不得改变和减少;强调支行、部室与副职和员工“责任目标书”结合本机构的管理情况可增加条款。

    四、严肃考核。要求机构认真组织学习责任书内容,使各层级熟知自身在内控案防管理中的责任,夯实签订“责任目标书”目的。将各机构组织学习、签订进行情况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分行季经营绩效考核。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陈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