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涉农贷款年新增占比达45.65%

发布时间:2017-04-1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紧扣中央及地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突出对“大三农、新三农、特色三农”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截至3月底,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8.3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1.29%。年新增涉农贷款余额2.99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45.65%。
 
    为战略推进“三农”金融业务发展,该市分行切实把“三农”贷款发展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纪律要求。强化“银政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积极跟进政府主导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等项目,力争实现全年不少于一个项目合作,且财政惠农信贷通市场占有率不低于去年,余额年增幅不低于25%;拓展“银担合作”平台,加强与涉农担保机构的合作,力争各县(市)支行至少开发1个银担合作项目,年净增突破2000万元;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力争市分行牵头开发1到2个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各县(市)支行至少开发1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且实现1个农业产业链贷款的放款;对接“银协合作”平台,全市至少开发1个银协合作项目;开发“银保合作”平台,积极切入银保类产品的研发推广,力促银保合作业务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在传统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模式固化、增长乏力的现实情况下,该市分行提出了打好“再就业保卫战”、“财政惠农通反击战”、“农业产业链持久战”、“产品创新攻坚战”等“四大战役”的“提速攻坚”目标,积极探索“公司+经销商(养殖户)”的农业产业链金融模式,大力推进新型平台类贷款突破,试点发放了全省首笔“银担合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和惠农“金果贷”。
 
    另外,该市分行不断总结摸索促进业务均衡发展的新机制,全面开展“三农金融现场帮扶行动计划”,实行三农金融部室员工挂靠督导支行业务发展的“捆绑评估模式”,取得了显著效果,涉农贷款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
 

作者:余芳